close

       

   DSC_042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每次奧運還沒開始最先被品頭論足一定是它logo的或者吉祥物,這張吉祥物照可是小編在全倫敦80座吉祥物雕像中最有緣的一個,因為每次一定都有瘋狂多的觀光客搶著跟他們合照,縱使他們被評選為奧運史上最醜的吉祥物,它們的粉絲可是從沒停過,為什麼這尊Wenlock 跟我特別有緣,對了! 忘了跟大家介紹這個吉祥物的名字叫做Wenlock,其實他是有歷史經歷在背後的,Wenlock 是一地名,位於England 西部的小鎮,據說現代奧運的起源就是在這兒 *0* WOW~~真是太強大到令人不敢不敬的緣由了。突然拉回話題就覺得我跟它有緣的理由實在太弱了,因為我的原因只是剛好這張片沒有其他人,只有Wenlock的個人單獨照。

 

 

 DSC_0162DSC_0172      

今天在學校老師跟我們說會有火炬傳遞在Reading. What!! 為什麼每個同學都這麼興奮,到底在鬼叫甚麼東西,因為我torch這個單字不可能出現在我在台灣學習英文的環境中,後來實在太想知道大家在high啥,所以碰了下隔壁同學問說到底大家在說什麼,才知道今天下午在Town Centre 有奧運聖火的傳遞,也太lucky了吧!!! 一定要去給它湊熱鬧看一下啊,一到了Town Centre這個陣仗也太誇張了,雖然在台灣這種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場景應該見怪不怪,但是這裡是英國ㄟ,像這樣的人擠人的地方就有損英國佬的優雅跟做作阿 lol 不過我想這也是換個角度去體會的英國人的浪漫。這個聖火傳遞點的河,也算是Thames River的一支,好浪漫喔()

 

DSC_0176

 

 

來了!! 來了!! 從河的另一端慢慢跑過來了,我等到腳也酸死了,好感動阿,傳說中的奧運聖火就要在我眼前出現了。

 

 

  DSC_0178  

 

 

Hmmmmm到底這跑步的人有多少啊???? 就在我一轉頭跟我同學在抱怨的同時,距離我最近的聖火就這樣錯過了 (懊惱) F*ck ,請原諒我沒拍到。

 

 DSC_0193

後來跑到橋上交棒給下一位,這個歷史性的一刻竟然在我見證之下完成了,後來主持人有介紹說這次倫敦奧運火炬手有5000多名,光是reading這個小鎮到下個點就有120人傳遞,而這位女士就是這120名其中一位,blablabala的一位老師(請原諒小編的破英文沒給他聽懂)

 

 

 

 DSC_0348  

開幕當天星期六晚上,不顧星期一的作業Deadline 殺到東倫敦的奧運主場館看開幕式,最後呢???? 沒有票甚麼東看不到,只看到蜂窩狀的人群,看到從世界各地來的記者,這張照片就是應該從巴西來的記者吧 (不負責任的猜)

後來真的怎麼找都看不到開幕式,只好問警察大人,我:excuse me,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is the best place to watch the opening ceremony, please? 警察:the best place is your house. (大大鐵鎚敲在我頭上),算了!! 就來感受一下氣氛也好。

 

 

DSC_0347   

 

 

 

就是這個警察給我這麼既無情又一針見血的建議。這裡的警察的便民服務還包括幫人拍照 (哇哈哈哈)

 

 

DSC_0407 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一批的中華健兒抵達倫敦,身為一個盡責的留學生,當然要給他好好鼓勵一下,讓他感受到就算在倫敦也會有主場優勢的fu。這一批的中華健兒最後壓軸出海關的就是奪冠大熱門:楊淑君…..YES!! 一出關馬上就被台灣媒體包圍,果然是人美又會打,有沒有覺得小編其實也有當記者搶鏡頭的天分,這個角度還真不錯。

 

 

DSC_0424  

 

 

 

當天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就是戴了拍立得出門,果然冥冥之中自有安排,明明下午我還跟我媽說我等等下課我會去圖書館念書,誰知下課PTT一下的時候看到楊淑君今天會到倫敦,最後一批的奧運代表團要來了,就在功課跟中華健兒的拉扯下,我血液中的愛國情操告訴我,書可以明天念,奧運就這麼一次阿,所以我就決定買了票殺去機場接機。說到這張照片,我可是在人群當中躺在地上,拿著拍立得,大聲喊著淑君看我這裡” PERFECT,就是這個moment,照片一出來就拿給他簽名。水拉~~~~

 

DSC_0420

 

 

 

東森的熱血主播 →丁元凱,真的很誇張吧,還把國旗這樣插在背後,算你很。其實我只知道他叫熱血主播,後來回到宿舍才查了他到底叫什麼名字,因為當我請他跟我合照的時候,我完全不知道他本名叫什麼,他就跟他隔壁的攝影師說,看!! 連到英國都有人認識我,熱血又臉皮厚

 

 

DSC_0433  

  

 

 

今天一個人到倫敦看奧運,受朋友之託說要買曲棍球的周邊商品,啥?? 曲棍球,也太冷門了吧,果然!! 那些鑰匙圈什麼運動都有就是沒曲棍球,後來找了不知道幾間後我就放棄,因為連店員都跟我說,那太冷門的項目了,我們沒有賣。

 

 DSC_0440

 DSC_0467  

 

 

 

整個倫敦都是奧運,就連 Tower Bridge 也要來給他奧運一下,而且每30分鐘還會翻轉喔,大家有沒有發現WOOO

 

雖然一個比賽都沒有看過,但看到了英國人這樣全體支持著奧運,全國上下都飄著國旗,我也好想台灣也能夠爭取主辦權,未來台灣有一天也能辦個奧運。

 

 

DSC_0470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porter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